天野之老的博客
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
http://tyzl.blog.ifeng.com
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

《往锁孔里面灌铅粉》

2017-06-12 13:16:22 编辑 删除

归档在 我的博文 | 浏览 19 次 | 评论 0 条

这几天,家里单元房门的锁很难打开。主要是钥匙捅不进去;或者钥匙几乎每次都是卡在半道,进退不得。


好在大周末的我没有出门,屋里都还是有人的。每当门口那儿“嘎吱嘎吱”地拧了半天还拧不开门时,屋里的我总会显示出不耐烦来,然后直接就奔向门口,从里面给那位正在门外“气急败坏”拧钥匙的人把门打开。


我从里面把老婆放进来后,她问我咋办?我说:“还能咋办,换锁呗!”她很不屑:“这是生活常识!修修就好了,换啥锁呢?”我低声嘟囔着:“谁修啊?我要是会修还换锁干嘛?”


过了一会儿儿子回来了,也在门口拧了半天的门,最后也是我从里面把门给他打开的。只见儿子一声不吭进了自己的房间,片刻之后手里拿着一个折叠纸槽又急匆匆地奔向了门口。半拉开门,然后把纸槽里的东西顺着锁眼吹了进去,再捅了几下钥匙,很顺当;这就好了!钥匙进锁轻松顺畅,门也开阖关闭随心自如。当儿子再次从我面前经过回他房间赶紧做作业时,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我问儿子:“你给那锁眼里吹的是什么东西?”儿子:“我从铅笔芯上刮的铅粉啊!”我又问:“你这招是从哪里学来的?”儿子同他娘说了一样的话,其实事先俩人并未串通:“这些都是生活常识!你不懂吗?”


这是干啥呢?存心要我的好看啊!坐在那里,一时间我的脸上热辣辣地。儿子现在上初一,我又禁不住对比地回想着我初一那会儿都会干些啥呢?唉,啥也不想咧,啥也不说咧……

有不一样的发现

1
上一篇 << 《那时的电影》      下一篇 >> 《无极太极之辩下篇》
 
0 条评论 / 0 人参与 网友评论 跟帖管理

关于博主

天野之老

欢迎您来我的凤凰博客!

博文相关

凤凰博报微信